旧金山中领馆举办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招待会

ppppp14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6月14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官邸举办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招待会,总领事袁南生和夫人王芳、副总领事毕刚、文化参赞肖夏勇、领事汪俊等出席,并为小朋友们抽奖,奖品包括中国特色的餐具、剪纸艺术品,与24个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共度父亲节,现场气氛热闹、喜庆、愉快、亲切。 

总领事袁南生在致辞中说﹕“美国是世界上领养中国儿童最多的国家,仅在旧金山湾区,就有2000多个中国儿童与他们的美国父母生活。这些家庭通过领养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大爱,让这些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成为搭建中美友好的桥梁和推动中美友好的力量。”袁总表示﹕“关爱儿童是人类最珍贵的特点之一,看到收养家庭和孩子们漂洋过海穿越国境,令我十分感动;也十分欣慰地看到孩子们在美国家庭中获得他们本来应有的关爱。希望孩子们能够像家长们爱你们一样爱自己的养父母,也同样希望你们牢记中国这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国家是你们的祖国。”

现场中国民间艺术气氛浓厚,来自中国湖北的3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中国民间艺术木偶、泥塑和吹糖人。湖北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演员王莉表演木偶戏片段《长袖舞》,湾区华侨张建东表演了川剧变脸和魔术,使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乐也融融。

ppppp14

 总领事袁南生和夫人王芳与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合影。(黎志滔摄)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