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举行2014年春节招待会

402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1月8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春节招待会,迎接马年到来。展望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来自旧金山湾区当地政府官员、侨团首长、华人华侨、国际友人共约6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总领事袁南生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分别在酒会上致词。

总领事袁南生在致词中指出,在2013年,领区各州和中国的双边交流与合作加速发展,加州州长布朗、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先后率团访华,上述两州继续名列全美各州对华出口前三名。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也3度访问中国,其间和中国政府多个部门与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袁总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旧金山总领馆贯彻“爱侨、知侨、护侨、用侨的方针,积极促研、促联、促和、促统的一年。”他到任9个月来,先后拜访旧金山湾区59家侨团,出席400余场侨界活动,从中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华人华侨对总领馆的深情厚谊。袁总强调,中美关系稳定持续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感谢广大旅美侨胞在支持祖国建设、促进中美友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赞扬总领事袁南生在任期间为促进中美两国,以及促进旧金山和中国在经济、文化、环保等方面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他说,旧金山和总领馆共同努力,协助美国人民在中国找到发展机会,也协助中国人民在美国找到发展机会,旧金山作为美国对中国商贸的窗口,从中也促进了城市的发展。

402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与总领事袁南生在马年春节招待会上互相祝酒。(黎志滔摄)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