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南生总领事称赞黎志滔作品《飞越在祖国上空》

ppppp39

总领事袁南生与画家黎志滔一起拿着中国画《飞越在祖国上空》合影。

2014年6月14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邸,袁南生总领事认真观看了美国中国画院执行院长、著名画家黎志滔代表作中国画《飞越在祖国上空》,连声称赞画得好,这是一幅难得一见题材好、技法好、思想好的成功作品。画面题跋﹕“飞越在祖国上空,一九八五年第一位华人宇航员王赣骏乘坐挑战者号太空梭进行为期七天太空飞行,多次飞越中国上空。”黎先生是一位勤奋的画家,笔墨一直跟随时代的步伐走,画每一幅作品都有新鲜感,在中国画研究领域上大胆赏试,大胆创新,自然耐看,处处妙趣横生,效果独树一帜,让观赏者浮想联翩。总领事袁南生为黎志滔先生《飞越在祖国上空》写了一首蝶恋花诗词﹕“星远云遥何所旅?跨越时空,银汉彩霞舞。鸟瞰神州思万缕,羡煞牛郎与织女。山色葱茏连吴楚,如画乡关,潇洒度寒暑。梦写丹青才几许,挥毫泼墨闲庭步。”

 
ppppp39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