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访问旧金山

734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元宵联欢会上与侨领们一起向大家敬酒。(黎志滔摄)

744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在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元宵联欢会上发表讲话。(黎志滔摄)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4年2月14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访问旧金山,随行人员包括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外司司长王晓萍等人。两天湾区行程排得满满,由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宋如安陪同,来到旧金山中国城,拜访南侨学校、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还与加州州长布朗会面,向他介绍中国侨务政策,强调华人华侨对加州和美国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寻求加州和侨办之间的合作。当晚,裘援平一行还出席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元宵节联欢会,与700多位侨胞共度佳节。15日参观中国城正在扩建及重建的东华医院,同时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会面,就中国与旧金山之间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深入交流。拜会了驻美中华总会馆和美洲中华中学校,随后又到南湾硅谷地区与侨界人士会面座谈,并参观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她平易近人,没有架子,演讲风采独特,形象亲切,多为不用讲稿的即席发言,每到一地都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