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大师吴田玉艺术作品8月31日湾区首展

427

 (记者黎志滔)应马林当代艺术博物馆(Mari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的邀请,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吴田玉先生将在8月下旬抵达旧金山湾区,《诗花鸟韵-吴田玉艺术作品展》将在2013年8月31日下午5时举办开幕式,展至10月6日结束。地址﹕500  palm  Drive  Novato,  CA 94949。

 吴田玉先生,江苏南通人,1962年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三百家之一,香港艺术中心、中艺集团签约画家,上海尚画美术馆副馆长。吴田玉先生多次参加由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和国外一些学术权威机构举办的重大活动。在香港、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十余次,联展数十次。理论文章数十篇和作品数千件等成就曾被《美术》、《中国书画》、《国画家》、《艺术界》、《美术报》、《美术大观》、《江苏画刊》、《大公报》、《文汇报》、《信报》等国内外数十家重要学术报刊杂志介绍。吴田玉先生的中国画《风静花影香》获中国文化部“群星奖”;中国画《暗香浮动》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当代中国水墨新人奖”;中国画《清晖》获中国美术家协会“第15届中国美术新人新作奖”;中国画《春韵》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当代中国扇面艺术展”优秀奖;中国画《花溪清晖》获江苏省文化厅“第八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中国画《湖光春色》获中国群文学会、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大展”金奖。香港凤凰卫视、阳光卫视、东南卫视对其本人和艺术作品进行了多次专访和介绍。吴田玉的作品也多次在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加拿大、香港、台湾、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有关机构收藏。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评价吴田玉是近年来涌现的颇有个性和影响的中国画艺术家。他以印象之笔写心象之思,他从另一个角度重新审视在他视野中所凝望到的一切,以当代文化参照对其进行了重新的理解和创造。显而易见他的绘画语言非常独特,品位高、起点高、眼光远、学术性强,同时又具有接纳新文化的前卫姿态。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先生评价吴田玉的作品有着“悦性”般的娇艳,他打破了传统中国画的形式束缚,同时也打破了历史文化积淀在观者意识中的视觉法则,挑战人们惯常的认知系统和思维模式,从而为我们揭开了一片全新的想象空间,也唱响了埋藏在他精神深处的审美之曲。其作品精神的飘逸、玄远,成就了吴田玉的艺术风格。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评价:吴田玉以哲学精神为理念的传统中国画文化、科学态度和抽象艺术为背景的西方绘画手法在他的创作中都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他的作品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画面所呈现的诗意与美好,更多的是在作品图式的背后能体验到吴田玉艺术的历史责任和当代智识。

 吴田玉先生不仅艺术作品成果丰硕,其理论研究也很有建树,近年出版有《中国画精英人物-吴田玉画集》、《画坛-吴田玉作品集》、《画风研究-吴田玉画集》、《吴田玉-花鸟心象》、《色兮墨兮-中国画色彩学理辨析》、《墨言墨语-水墨画的创新发展悟识》、《中国画逸品10家-吴田玉专辑》等数十部专著。

 此次《诗花鸟韵-吴田玉花鸟画艺术展》是吴田玉先生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首次个人画展。这种高质量的艺术活动,正是中美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需要,是广大海外华人精神生活的需要,是全球化艺术市场的需要,也体现了吴田玉先生长期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统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推探索,不断创新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w11

国画大师吴田玉先生

w3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w4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w5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w6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w8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w9

吴田玉中国画作品欣赏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