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雅韵会良朋——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

135

谭念贴、梁玉嵘一起表演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36

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38

谭念贴、梁玉嵘一起表演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12

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17

谭念贴捐5000美元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侨领张冠荣代表中领馆接收支票,当天因为中领馆全体领事在处理旧金山坠机事件未能分身。(黎志滔摄)

120

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24

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129

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圆满成功。(黎志滔摄)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7月7日下午,金曲雅韵会良朋——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在旧金山华埠大明星戏院隆重举行,国家一级演员梁玉嵘、粤剧演员陈芳毅、何小波、马琰娟、余谢蔼云、余小云、梁络迤、赵伟才、冯志明等前来助阵演出,为演唱会增色不少,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500多人出席观看,好戏一幕接一幕,掌声雷动,其轰动效果是旧金山近年少有的,尤其是她不断向社会各界捐款献爱心,更令人感动,事实证明在海外有德艺双馨的粤剧承传人。当天,谭念贴扮演十多种角色和唱腔,表演精湛,好评如潮!

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为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题词﹕“粤艺风华花正茂,爱心传播向全球。”美国加州参议员余胤良的代表为主要演员颁发了贺状。因中领馆全体领事在处理旧金山坠机事件未能分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文化参赞肖夏勇亲自打来电话,对谭念贴戏曲艺术欣赏会表示热烈祝贺!中华总会馆、三邑总会馆、顺德行安善堂、加州中山同乡会、中山隆都同善堂等侨团代表以及众多朋友前来祝贺演唱会圆满成功!

谭念贴站在台上很有光彩,她的美来自内心散发,美目盈盈,台风清纯,淡定而又自然,反应敏捷,多才多艺,表演力强。这风采,是她灵魂的衣裳,精神的彩羽!谭念贴来美20多年,一步步研究,没有停止对艺术追求,她对艺术高品位理解更上一层楼,以其刚柔相济、洒脱秀逸的艺术风格,有别于其他星腔唱家而卓然自立,谭念贴是一位真正的实力派粤剧歌唱家。

 谭念贴祖籍广东南海,生于广州市,1988年毕业于广东粤剧学校,师从著名粤剧演员何丽芳、关楚梅、白燕仔、劳艳娟、谭佩仪等老师,1992年移居美国,又得著名粤剧前辈林小群老师指导,2002年在旧金山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演唱会,这是她第二次在旧金山举办个人演唱会。由于旧金山广东人多,老侨都喜欢听粤剧,她在旧金山有广泛粉丝,喜欢听她曲目的华侨华人越来越多。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