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岁再出发——上海知青自驾游横贯美国圆满成功

kkkk10

上海知青自驾游横贯美国圆满成功,2013年6月18日晚当年知青合影。(黎志滔摄)

kkkk2

中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与上海知青刘伟勋亲切握手。(黎志滔摄)

kkkk3

上海知青在合唱《到农村去到边疆去》。(黎志滔摄)

kkkk4

他们都是在1948年至1953年出生的,最年轻都已超过60岁,上海知青合影。(黎志滔摄)

kkkk5

中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与上海知青合影。(黎志滔摄)

kkkk6

我们当年是毛主席的红卫兵。(黎志滔摄)

 

(记者黎志滔)知青的一代,是传奇的一代,也是在激情燃烧的年代。在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下,成上上万的初中生, 高中生远离生活的城市,远离父母,去农村,去边疆,度过了不平凡的青春年华。这些曾经的插队落户上海知青,也有的又洋插队到了美国。今天在旧金山聚集了太平洋两岸的知青,为中央七常委中四常委是知青而喝采,为上山下乡号令45周年的岁月而回想。这四十年逝去的岁月,既是弹指一挥间,又还常萦绕在心间。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6月18日晚,在旧金山地区东湾希活市举行庆祝晚宴,1969年6月24日下放到黑龙江引龙河农场六分场的12名上海知青刘伟勋、李军、陶象文、陈震祥、王强、徐友祥、杨明德、陈培宗、张文华、管晞春、潘平、韩士芳等,到美国“六十岁再出发——知青风华正茂RV北美自驾团”活动圆满成功,行程3000公里,看到昔日荒友,今天能够走出国门,享受RV自驾,犹如给厨房浴室卧房安上轱辘,充分体验在国内还不曾有过的超级旅游,心里非常高兴。他们都是在1948年至1953年出生的知青,1979年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才陆续回城继续学业或就业。最年轻都已超过60岁,回望人生,令人兴奋,耐人寻味,也耐人深思。

联欢晚会由郑琼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徐永吉、领事陈正文,华东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张逸平、创会会长陈炳良,当年知青张立兰、蒋治国、周海若、张贵荷、张立明、刘卓等100多人出席,以及湾区好友和文艺界人士张建东、王毅、刘丽、方宏、魏茹、华红等出席助兴表演文娱节目,获得大家热烈掌声。徐永吉参赞在发言表示﹕“希望知青们在70岁时再来美国自驾游,并祝知青们健康长寿,安度幸福晚年。”许多知青都发出感叹﹕“我们16岁下乡,60岁再出发,自驾游横贯美国,浸润着温馨友情,跳动着活力的音符,毅然体现着青春的岁月,此生无悔也。”

这次活动全部是由华东师范大学美国校友会组织策划,自驾团于2013年6月5日启程前往蒙特瑞,沿途经过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锡安山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盐湖城、黃石公园、太浩湖、纽约、費城、华盛顿特区、尼加拉瓜瀑布、波士顿等地,定于6月26日返国。上海电视台派出三位记者全程跟综采访,在旧金山区湾许多上海知青从人力、物力、安全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和无私的帮助,尤其是在美国的上海知青刘伟勋奉献最多,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