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做好事的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

nnn4

2013年6月6日晚,总领事袁南生紧握欣欣教育基金会重要赞助人杨盛成的手说﹕“感谢您长期做好事!”十多年来,杨盛成整个家族捐出金额超过壹佰万美元。杨盛成祖籍长沙,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杨隆祜李绍姒基金会主席。(黎志滔摄)

nnn1

2013年6月6日,湖南省侨务办公室代表团赠送礼物给欣欣教育基金会。(黎志滔摄)

欣欣教育基金会由美国旧金山华侨从1997年发起,宗旨是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农村山区的小学,通过改造翻建旧有校舍,改善教学软硬件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等,达到缩短城乡教学差距的最终目的。十六年间达到了以下成果:
  1、从1997年,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上百位无偿自愿工作者持续不断的努力,以及上千位善心华侨和美国友人的捐赠,已帮助全国25个省市地区333所小学新建或改造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并提供后续基金继续不断地帮助学校硬件设施的改善,包括校舍维修,修建操场,更换课桌椅,购买音乐体育教学器材等。
  2、为帮助提升教学质量,欣欣教育基金会已连续举办了7年英语电脑师资培训。在湖南长沙和甘肃兰州两地,与当地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两个英语电脑师资培训中心,有近800位欣欣小学教师接受了培训,根据学校和教师反映,效果显著。
  3、为响应教育信息化的目标,欣欣教育基金会已为200多所欣欣学校的微机室捐赠了2000多台电脑,为60多所欣欣学校提供了移动多媒体教学设备。
  4、为鼓励学生从小养成读书的习惯,欣欣教育基金会开展图书馆计划和“一人一书”活动,目前已捐出超过17万本图书,捐建了45个阅览室,使13万余在校师生受益。
  5、配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大学生们把支教活动带到地处偏远贫困农村的中小学,2009年开始,欣欣教育基金会开展了与北大,清华,复旦,吉林大学等大学合作的大学生支教活动。
  6、其他还有包括开办征文比赛,为清寒学童提供奖助学金,免费乙肝疫苗注射等等。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