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夏勇参赞拜访美国中国画院

mnn9

mnn1

mnn2
2013年6月7日中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肖夏勇文化参赞专程拜访了位于南湾的美国中国画院,与美国中国画院院长徐耀、美国中国画院执行院长黎志滔、美国中国画院顾问委员会主任周敏华、美国中国画院顾问伏文彦、美国中国画院学术评论部主任吕红,美国中国画院院友张晓江,嘉宾于静江等出席,大家一起座谈,加深了解,相聚甚欢。

徐耀院长向肖参赞汇报了近年来创作成果,画院鼓励画家笔墨跟随时代,歌颂时代,多外出写生,多出优秀作品,多办画展,多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初步设想画院将会邀请一些大陆著名画家来美展览,同时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集体外出写生等,将画院工作搞得有声有色,扩大影响,与时俱进,大胆赏试,大胆创新,为中美两地艺术家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

肖夏勇参赞对画院多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他鼓励我们多出精品,特别是歌颂时代的好作品,重视新人培养,要承先启后,画院工作不要断层。肖参赞特别指出,画院要创立属于自已的基金会,保护自已作品著作版权,开发画家作品的衍生品,将画家优秀作品出版繁衍在日用品上,使画院有经济基础,不断壮大,使画家有收入,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放心创作,才能跟上形势需要。肖参赞一席话,画家们听了十分舒服,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大方向。(美国中国画院讯)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Comments are closed.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