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014

中领馆举办纪念抗战爆发77周年旧金山湾区抗战文物展

fff143

(记者黎志滔) 2014年7月7日晚,旧金山中领馆官邸举办纪念“七七”全面抗战爆发77周年旧金山湾区文物展,展出了大批当地抗战文物和珍贵史料照片,让人回忆起那战火纷飞悲壮的年代,回忆起华侨为了拯救自己的祖国的献身精神。大量文物说明了旧金山华人对支援祖国抗战做出重要贡献,说明了中国军民抗战的胜利是与海外侨胞支援息息相关,血肉相连。总领事袁南生发表讲话,他与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美国华人收藏协会、涵芬楼外楼等团体的代表一起观看了抗战文物,互相交流,一起谴责日本政府掩盖侵华史实,提醒世人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画家即席挥毫筹款支持朱感生竞选州众议员

fff135

(记者黎志滔)2014年7月6日下午,来自国内画家黄炯青、爱新觉罗•仲杰、李如一,以及来自湾区画家古铣贤、陈健群、刘国伟、何志鸿、王海婴等人,集中在密爾勃雷市太湖酒家即席挥毫,现场作画,现场拍卖筹款,筹集经费支持现任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竞选加州第25选区众议员。十多幅书画全部卖出,为朱感生议员筹集到几千元竞选经费。中领馆李培龙领事,以及湾区一些侨领和热心人士到场支持,使这次筹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前四史全注全译》即将陆续出版

kkk18

集全国70余位平均年龄70多岁文史专家,前后跨越两个世纪,耗时20余年,完成编撰注释的大型文稿——《前四史全注全译》,跨越两个世纪,已基本完成。全稿包括《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四部文稿,整套书共38分册,全书将于年内陆续出版。

一切有情——喜读袁南生诗集《海漾诗涛》

fff111

(记者黎志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大使,在从政之余,撰写了大量文章,回忆他不平凡的外交生涯,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他的诗词创作独树一帜,文学底蕴之根深,观察能力之敏锐,反应能力之快捷,作品数量之多,作品质量之高,所有这一切是我预先没有想到的。我无数次寻找知音,我无数次寻求真理,以坐姿静静地观察——旧金山终于升起了一颗亮星!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