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013

邯郸市经贸代表团访问旧金山湾区成果丰硕

(记者黎志滔)美国时间2013年5月27日,由中国河北省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领,成员包括丛台区人民政府区长靳禄兵、邯郸市华信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富信、邯郸市外事办公室处长兼翻译李志强、河北华裕家禽育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河北美食林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邯郸市丛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维、邯郸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李新波、邯郸市商务局招商处副处长马山一行9人抵达旧金山湾区访问,与当地经贸、科技、农业、文化、体育等社团签订了多项友好合作协议,将美国高新技术和人才引进邯郸市,进一步推动邯郸市经济发展,这次访美互动良好,成果丰硕。 以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为首十多个侨团,在南湾王朝海鮮酒家设宴招待了远方客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经济商务参赞夏翔、领事卞周洲,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苗必达市市长艾和谐、联合市市长Mark Green Mayor,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长李竞芬,美国矽谷华商会会长蔡汉基,北加州河北同乡会会长吴有义,邯郸市驻北加州联络处全权代表李怀玺,以及当地侨团首长、嘉宾约60多人出席。 大家互相问候,加強两地了解、互动、互访,让美国各界人士更多了解邯郸市,欢迎华人华侨到邯郸市考察、观光、投资,加強两地友好合作,让邯郸走向世界。 邯郸市位于河北省南端,因邯山至此而尽得名。西依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位于晋冀鲁豫四省要冲和中原经济区腹心,在四省交界区是唯一的特大城市,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人口917万。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产业经济基础雄厚,素有“北方粮仓”、“冀南棉海”之称,邯郸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和中国散文之城、太极之乡,河北南部钢铁、纺织、电子基地。赵国赵武灵王建筑的“武灵丛台”现已建成丛台公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  

江蘇省僑聯代表團訪問舊金山灣區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3年5月17日,由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率領,代表團成員有揚州市僑聯主席楊為民、淮安市僑聯主席周翔、鹽城市僑聯副主席李永紅、江蘇省僑聯辦公室副主任潘晶等人訪問美國舊金山灣區,与當地僑團相聚聯歡。當天晚上,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創辦人戴錡、執行長李競芬,阿拉美達与江蔭姊妹城市主席李翠英,以及當地僑團首長、華人華僑共30多人,聯合在南灣王朝海鮮酒家設宴招待了遠方客人,大家互相問候,加強兩地了解、互動、聯誼,并互贈禮物留念,一起度過難忘的夜晚。

《那就是我》演唱会在南湾举行圆满成功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5月12日晚,由中国音乐学院北加州社会艺术考级办公室主办,湾区考级获得者汇报演出音乐专场《那就是我》在南湾隆重举行,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何孔华等嘉宾和华人华侨300多人出席观看,著名歌唱家扬民升教授、杨天昱教授率领众弟子倾情奉献,用中文、意大利文、法文等演绎中外名曲,内容十分丰富、节目精彩、具有高水准的音乐艺术的盛会,很多演员具备专业水平,给观众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掌声不断,热烈祝贺演唱会取得圆满成功!

華體會歡迎袁南生總領事暨第十一屆運動會誓師大會

(記者黎志滔)今年是華體會准備要舉辦第十一屆運動大會,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第十一屆總領事袁南生,這真是巧合啊!2013年5月10日晚,以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為主、共有五十六個社團參加,熱烈歡迎袁南生總領事暨華體會第十一屆運動大會誓師大會餐會,在菲蒙市華體會總部隆重舉行。袁南生總領事、易先榮副總領事、章禾領事、李清領事,華體會主席池洪湖、創辦人戴錡、執行長李競芬,以及當地政府首長、華體會干部和義工、華人華僑共約400多人出席,場面熱鬧,內容丰富。僑胞們以特別的方式歡迎總領事袁南生,總領事袁南生也以特別的方式展示外交才華,令觀眾眼前一亮,歌聲、笑聲、鄉音、問候交匯在一起,在袁總的鼓勵下,大家紛紛表示齊心協力,一定要把華體會第十一屆運動大會辦得圓滿!辦得出色!來個新總領事上任開門紅!

南灣舉行熱烈歡迎總領事袁南生履新盛大晚會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3年5月5日晚,舊金山地區南灣各界僑胞在狀元樓舉行盛大晚會,熱烈歡迎袁南生出任第11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袁南生總領事、易先榮副總領事、章禾領事、王艷副領事,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辛亥革命領袖黃興孫女黃儀庄、蔡鍔將軍外孫石焱三、湖南聯誼會元老鐘武雄、著名僑領方李邦琴、魏宏利,著名歌唱家高曼華、党偉光、楊民昇,湖南聯誼會主席歐陽飛鵬等嘉賓,以及當地華人華僑約400多人出席,場面熱鬧,內容丰富,僑胞們与總領事袁南生雖是第一次相逢,用歌聲、笑聲、鄉音、互相問候交匯在一起,歡迎來自家鄉的親人,大家都留下了難忘而又深刻的印象。 主办和出席單位有:北加州湖南聯誼會,北加州中華台胞聯誼會,美國和諧之聲藝術團,飛揚藝術團,安徽友好協會,美國北加州河南同鄉聯誼會,硅谷女性聯合會,美國大上海聯盟,全球华人女企业家协会,北加州湖北同鄉會,立方多媒体文化藝術促進會,北加州深圳聯誼會,湾区菊花会,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山大学校友会,交通大学北加州校友会, 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华美半导体协会,大西北同乡会,华美科技商会,美国华夏联谊会,蓓蓝舞蹈艺术团,北加州中医界,杨杨美声艺术团,幸运牙科中心,巴蜀同乡同学会,海外贵州促进会,齐鲁会馆,浙江同乡会,淸羽合唱团,柏克萊加大校友會,美國舊金山美中交流協會,圣荷西加州對外發展委員會,美国旧金山美中交流协会,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河南同乡会,硅谷愛樂合唱團,圣荷西歷史學會。 袁南生是湖南益陽人,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先後獲法學碩士、博士學位,教授、高級經濟師。他用湖南話与大家交談駕輕就熟,最后還与當地歌手一起上台合唱《瀏陽河》,將晚會推向高潮。鄉親們激動地稱贊,多才多藝的外交大使袁南生,真是我們湖南人的驕傲!

永远的晨晨

“对你来说,21年太短,短到寄托在你身上的太多的梦想, 都还没有来得及实现;21年又很长,因为已经足够你在人间留下爱的痕迹,让你的亲人朋友们用一生去回忆珍藏……” 以上是笔者2013年4月27日参加好友之子晨晨追思会时的思绪片段,笔者问自己,生命的真谛到底是什么?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