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012

黎志滔新作中国画《皇帝蟹》

dds4

红与黑是最饱和、最响亮的颜色,冷暖对比,既对立又统一,这是作者对艺术的追求。美国中国画院执行院长、实力派画家黎志滔最近创作中国画《皇帝蟹》,以全新面目出现在读者面前,观后印象深刻,绘画技法又有了新的突破,是一幅成功的作品。 黎先生画画善于观察,灵感快,可塑性高。他运用宣纸自然渗透特殊肌理效果,加入了化学和光学等元素,走前人未走过的路,大胆探索,用笔大气豪放,以水为先,以墨破水,遒劲老辣,自然耐看,处处妙趣横生。整个画面水墨淋漓,互相交融形成的神奇效果,达到最圣洁的艺术境界,给人们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观赏中得到升华与启迪。这种独树一帜表现于法,受到广大观众肯定与好评。

心中的歌——硅谷合唱團南灣公演圓滿成功

zx37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2年10月27日晚,由硅谷合唱團、南灣中華國樂團主辦,北美清華舞蹈隊協辦,“心中的歌” 文藝晚會在南灣公演好評如潮,取得圓滿成功!這次晚會高手雲集,真是作曲好、指揮好,演唱和演奏更好。由丁維平主持,主要演員有李明陽、王曉春、徐波、何 曉明、張湘英、于平、陶蓓、王方欣、唐圣馨、胡曉璐、黃厚斌、劉德中、王凌霞、蓝知敏、戴颯、姚进、劉爽、黃玉梅、梁旭翔、李明光、錢汝正、許耿達、吳如岳、高 斯麗、陳昭、鄭蕾、黃浩如、韋嵐、朱敏、王芳、周林、谷嶸、李怡、李萍、鐘彥、陳敏超、劉倩等等近百人,陣容鼎盛,星光熠熠。

視頻:海外遊子 -《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四

Concert2012

走出了告别的目光, 走不出缠绕的离愁; 走出了故乡的怀抱, 走不出眷恋的小舟。 虽说四海都能安家, 老家最亲切,老家最温柔。 伴著音樂的腳步,海外遊子唱出心中歌謠。 請欣賞-《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第四篇:海外遊子

視頻:穿越時空 –《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三

Concert2012

從三國演義的硝煙到西天取經路上的神仙, 從海邊美麗的漁家姑娘到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 時空交錯縱橫,歌聲起伏跌宕。 請欣賞旋歌合唱團《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第三篇章: 穿越時空。

黎志滔新作中国画《森林之歌》

pu6

美国中国画院执行院长、实力派画家黎志滔最近创作了巨幅中国画《森林之歌》(244cm×124cm),这种表现手法令人眼前一亮,天然茂密的森林一群白鹭在栖息,真的令人向往。作品原于生活,歌颂生活,高于生活,受到广大观众肯定与好评。黎先生艺术生涯已进入创作的高峰期,用笔大胆、大气、果断,极富想象力,不仅矶理效果别具一格,构思也别具一格,要走前人未走过的路。

視頻:永恒的情懷 –《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二

Concert2012

在中外影視絢麗多彩的長河中,大愛無疆,明珠璀璨. 不信?你聼: 少林寺裏傳來的音樂之聲唱響著江河萬古流的英雄讚歌; 祖國親愛的母親,生死相依我苦戀著你; 魔幻般的夜晚,黨我彈起心愛的土琵琶, 懷念戰友的時候, 一切的一切都化作: 永恒的情懷. 請欣賞《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第二篇:永恒的情懷。

視頻:愛情海 –《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一

Concert2012

如果說音樂是海水, 愛情就是那一波波跳躍的浪花, 而影視的創作和表現則是那搖曳激蕩的海風…… 請欣賞《銀幕旋歌》影視經典音樂會之第一篇: 愛情海

銀幕旋歌——中外影視經典歌曲音樂會公演圓滿成功

Concert2012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2年10月21日下午,由舊金山旋歌合唱團主辦,丁丁電視、立方多媒體文化藝術促進會協辦,首次舉辦的“ 銀幕旋歌” ——中外影視經典歌曲音樂會,在美國加州紅木城公演取得圓滿成功!這次音樂會由方宏、劉麗、譚愛清、黃輝任總策劃,劉麗任藝術總監,方宏音屏總製作,黃輝音響總監,張谷總協調。音樂會特別請到演出嘉賓: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黨偉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宋曉花、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黃詩雅、灣區著名主持丁維平、著名鋼琴家林淩、海外中華情以及著名比賽中的獲獎歌手SiSi、港臺歌手David & Katy、北京心靈呼喚殘疾人藝術團、姚勇舞蹈學院、蓓蕾舞蹈團、表演藝術家張建東等前來坐陣,星光熠熠,令晚會增色不少。

黎志滔新作中国画《火星有水》介绍

(记者 沈阳) 最近得到科学家的初步证实火星有水。美国中国画院执行院长、著名画家黎志滔先生最新创作了一幅应景的中国画作品名为《火星有水》,观摩全画其表现手法令人称奇。业内人士认为,黎先生是一位勤奋的画家,笔墨一直跟随时代的步伐走,在中国画研究领域上,既继承传统,又大胆赏试,大胆创新,效果独树一帜,别开生面。 《火星有水》有中国画自然渗透肌理效果,也有 运用光学原理、化学变化、天文幻想等综合元素。黎先生画画以水为先,以墨破水,又以水破墨,水墨与天然矿物质颜色互相交汇,融为一体,黑、白、灰对比,冷 暖色调对比,水花晶莹通透,自然耐看,处处妙趣横生。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火星有水,使画面达到天体科学最圣洁的境界,给人震撼,让观赏者浮想联翩。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