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September, 2012

舊金山中領館舉辦酒會慶祝國慶六十三周年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2年9月25日晚,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在領館內 張燈結彩、喜气洋洋,隆重舉行了傳統僑團國慶招待會,總領事高占生夫婦,副總領事宋如安、易先榮、畢剛,來自舊金山灣區600多位華人華僑、留學生、國際 友人等出席了招待會。   高占生總領事在致辞中回顧了建國63年來,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中國成功走出一条适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取得舉世瞩 目的偉大成就,介绍了两岸關系新進展和中美關系發展情况, 并感谢灣區廣大僑胞、留學生在上述領域作出的積極贡献。他號召廣大僑胞、留學生继续携手并肩,为促進中美關系稳健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宏偉大業、實现中華民 族偉大复興而不懈努力。   美國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市參事朱嘉文、市參事会主席邱信福的代表陈嫚玲、市參事馬兆光的代表林偉浩,加州众議員馬世雲的 代表谢漢屏,美國聯邦參議員范士丹的代表劉紹漢等首長出席招待會并為高總頒發賀狀,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 年表示熱烈祝賀!招待會在喜慶热烈的友好氣氛中圓满结束。

“ 銀幕旋歌”- 中外經典影視歌曲音樂會10月21日公演

Melodies1 copy

“ 銀幕旋歌”- 中外經典影視歌曲音樂會将于2012年10月21日公演。 朋友,你喜歡銀幕音樂嗎?您願意在兩個小時内享受視聽的盛宴,觀賞一場跨越時空、縱橫世界的豐富多彩的銀幕音樂嗎?灣區旋歌合唱團協立方多媒體文化藝術促進會、丁丁電視將奉獻給您這樣一場立意新穎的”銀幕旋歌”- 中外影視經典作品音樂會。這場音樂會以“海外遊子”、“愛情河”、“穿越”、“人間真情”四個篇章,囊括中,美,俄羅斯,意大利等國的顯現影視屏幕上喜聞樂見的世界名曲,有蕩氣迴腸的“翠堤春曉”電影插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有八十年代初在海外華人中轟動的電視劇“北京人在紐約”插曲“千萬次的問”,有香港名作曲家顧家輝電影

美國南灣保衛釣魚台《黃河大合唱》音樂會圓滿成功 !

tr36

(記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2年9月22日晚,由北加州各界華人915保釣示威大遊行籌備會主辦,美國和諧之聲藝 術團承辦,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立方多媒體文化藝術促進會、和平之音合唱團、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北加州保釣聯盟協辦, “母忘九一八,保衛釣魚台,黃河大合唱音樂會”在南灣聖荷西市隆重舉行,并取得圓滿成功!參演團體有舊金山華人合唱團、旋歌合唱團、清羽合唱團。聖荷西市 議員朱感生等首長,以及來自灣區各地約300多位觀眾觀看了演出,音樂會現場反日情緒高漲,同仇敵概,主題突出,氣勢非凡,藝術效果非常好,是舊金山灣區 近年來少有而優質的主題音樂會。

旧金山湾区文化艺术界热烈欢送孙建华参赞荣调返国

v1

(记者黎志滔)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9月17日晚,由加州星·映像公司董事长于静江带头发起,刘卓和格格担任当晚主持人,美国旧金山湾区文化艺术界侨胞在苗必达市紫荆花酒家举行欢送晚宴,依依不舍欢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孙建华参赞荣调返国,刘瑞琴领事、张杰鑫领事,以及100多 位侨胞出席,有导演、歌唱家、舞蹈家、画家等等,大家都是老朋友,纷纷发言回忆与孙参一起走过的日子,嘉奖和表扬孙参五年来对湾区文化艺术界、对促进中美 艺术交流、对帮助扶持华人社区作出的突出贡献。晚宴气氛友好热烈,侨胞们纷纷诉说心里话,这种真诚的感情使人难忘。孙建华参赞定于9月23日回国,美国中国画院院长徐耀、执行院长黎志滔都致送了自己创作的中国画作品给孙参留念,为欢送晚宴增加了丰富的内涵。

舊金山舉行万人大游行,群情激愤誓死保衛釣鱼島!

061

  (记者黎志滔)美國當地時間2012年9月15日,美國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廣場群情激愤,由美國華商總會带頭,灣區各界華人華僑参加的“堅決保衛钓鱼台,中華儿女一起來。”大型集會和游行聲势浩大舉行。活動開始由十多位僑領、教授、留學生代表紛紛上台發言,呼籲海内外中華儿女毋忘九一八日本侵華歷史,弘揚民族精神,誓死保衛釣鱼島!呼籲兩岸領導人對日本政府的購島鬧劇,必須採取強硬的態度,共同保衛釣魚島!隨后,來自灣區各地两百多個僑團,大約有一万多人沿著唐人街大游行,長長的游行隊伍好象一條東方巨龍,气勢雄壯,勢不可擋。


Powered by WordPress